close
活到這把年紀了

單身的日子就從出生的那天起一直到現在

(網路上的不算......)

跟人聊起這件事時 還有許多人不相信

然後就會開始問 "為什麼不談呢?"

每次都覺得這個問題很沒意義

感情這種事 能夠說談就談 想談就談的嗎?

所以 我都回答說 不是不想 只是沒遇到那個人

最近想到這個問題

常常會問自己 這樣的說法 是不是只是在逃避自己的內心?

其實 我偶爾還滿喜歡玩這種 自問自答的遊戲

因為 通常最瞭解自己的人 並不是自己 而是someone else

因為不了解 所以才想藉由自我分析去更加的研究自己

以上是題外話.......

總之 當問自己這類型的問題時 答案時常是讓人無法接受的 卻又是最真實的

所以 才會想要去逃避

沒錯 其實 對於愛情 我是抱持著些微的恐懼感吧

或許是家庭因素 又或許是不相信人性 又或許是不相信自己

又懷疑著 在這個圈子裡 長久的愛情又有多少?

(當然啦 一般的社會大眾 長久的愛情例子也不多吧?)

我總是無法想像 與愛情沾上邊的自己 會是怎樣的一個人?

也許是小說連續劇看太多的緣故

當對某些人有感覺時 很自然的就會將自己塑造成自己理想中的 情人該有的樣子

噓寒問暖 三不五時就送個小禮物討對方歡心

過了一陣子 沒梗了 就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然後 又會開始問自己 我是真的喜歡她嗎? 是真的想追她嗎?

當行動冷卻下來 對方也沒甚麼表示 這時候就清楚的知道自己只是在這邊一頭熱

當這樣的迴圈持續了一陣子之後 我累了

從此 更不了解自己 也更不相信自己有愛人的能力

因為 我連甚麼是愛情都不曉得

這兩天看了一本書 書上引用了某人的一句話(我忘記是誰了 = =)

上面說

"不成熟的愛是:因為我需要你,所以我愛你

而成熟的愛是:因為我愛你,所以我需要你"

所以 我的結論是 自己原來是屬於前者

我需要某人去讓我有個照顧的對象 關心的對象 所以我覺得我喜歡你

但是 那其實是一種假象 一種自己刻意造成的假象

總覺得 在那之後 我就失去了"愛人"這個能力

或許又是老話一句 只是還沒遇到

可是 我真的無法相信自己還能再有那樣的動力

總覺得 在那之後對別人所產生的感覺 都有點刻意

既然是刻意的 那就無法維持太久吧

總有一天 這樣的迴圈會結束

或許 我真的就會這樣孤獨一生吧

其實 也沒甚麼不好

單身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